航空工程学院开展“点睛学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160

  为帮扶学业困难学生解决学业问题,帮助其树立自信,发挥优秀学生代表的榜样作用,努力实现学院“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目标,航空工程学院于本学期开始着手实施“点睛学坊”品牌活动。该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业帮扶,宣讲成员主要由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宣讲内容涵盖学业、考试、就业、创新等各项内容,宣讲形式不一。为帮助广大学生做好准备迎接即将进行的英语四级及应用能力考试,12月8日晚,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教一307教室举办“点睛学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的是优秀学生代表王明月同学,宣讲内容主要是针对英语的学习技巧。
  王明月同学首先向在场的大一新生介绍了她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对英语等级考试中一些重点、难点的认识以及应试经验和技巧。在提高英语应试技能方面,她强调做好提前预习非常重要。此外,针对不同题型要有不同做法,比如在做选择题时要紧抓词性的理解,句型的掌握;做阅读理解时其实并不要求将整篇文章读懂、读透,读文章之前要学会先观察问题,在问题中寻求文章的整体思路;在看到作文题目的时候,一定要通过作文的提示去考虑到深层的意思,要学会多方面思考。王明月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体会,比如培养晨读的好习惯,多听英文歌,懂得范文中语法的运用等。同学们听的很认真,都感到收获颇丰。
  “点睛学坊”活动今后将不断举办下去,针对专业课、基础课等将邀请不同的学生参与,宣讲对象也将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来选择,目的就是使同学们掌握课程学习的重点,提高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