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是我校为适应地方经济对航空专业高素质人才需求而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学院秉承黄炎培“手脑并用、双手万能”职业教育理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培养飞机制造、飞机维修、无人机技术、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是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飞机机载设备、飞行器维修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四个专业委员单位,江苏省电子学会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副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电子工程专指委委员单位。

学院设有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飞行器维修工程技术、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三个本科层次人才培养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下设智能电子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航空电子技术三个方向;飞行器维修工程技术下设民航机务工程和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两个方向;航空智能制造专业下设智能制造与装备和飞机数字化装配两个方向。学院另设专科方向专业飞行器数字化制造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自成立以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目前共有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博士学位29人,技能大师2人,双师比例90%以上;2名教师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名教师荣获“全国技术能手”,5名教师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1名教师荣获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学院教师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广泛开展纵横向科研项目,近三年发表论文50余篇,专业教师授权专利100余项。

学院具有完备的校内实训条件,拥有波音737飞机整机一架、赛斯纳172和罗宾逊R22各一架;飞机基本维护维修实训室、飞机发动机拆装实训室、飞机2D、3D模拟实训室、飞机起落架拆装实训室、飞机钣金铆接实训室、飞机电气实训室、飞机雷达与导航实训室、EDA技术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无人机驾驶操控实训室、无人机装调实训室、无人机仿真实训室、工业图像与视频处理实训室、SMT表贴焊接工艺及电子产品维修实训室、飞机理实一体虚拟仿真实训室、VR实验实训室等19个实验、实训室;省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一个。各类实训室面积累计达7千余平方米。

学院注重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共建,先后与国内30余家大中型航空、电子行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订单式培养合作协议、就业基地协议。通过与一流企业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学院学生就业率达99%以上,近三年来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近30项;学生专利授权120余项。

学院坚持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坚持以强化师资队伍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平台。立志将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空工程学院,培养航空设计、制造、维修、电子产品设计、开发、集成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航空、电子应用问题解决的科研基地,为国家航空、电子现代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总支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创新为牵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2021年,学院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