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张浩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67

2019525-2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代表江苏省参赛,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湖南省教育厅承办,由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29支代表队87名选手参赛。

比赛以团体赛的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本次比赛共包括三个赛项,分别是A赛项活塞-5型发动机气缸、活塞和气门组件的拆装与调试,B赛项涡桨-5 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C赛项CFM56-3 发动机区域标准线路施工。三个赛项均以裁判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比赛最终成绩为三个赛项成绩的总和。李金热和许振腾两位老师带领王锦昊、张爱虎、张雪成三位同学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精心备赛。在此期间,两位老师及参赛选手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带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态度,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蜕变。为了提升训练效果,团队成员多次赴外地参加对抗赛,模拟比赛现场,提升队伍实力,为最终获奖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参加本次技能大赛,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工卡识读能力、标准施工能力以及效率和安全意识,明确了全国高职院校飞机维修人才的培养方向,提升了参赛高职院校飞机维修专业师生的技能水平,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飞机发动机维护技能型人才。我校代表队虽然只是第二次参加本项目的比赛,但一举超越许多老牌航空类院校,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可喜可贺,期待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再获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