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工电子(含电子、通信、物联网)类专业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省培项目在我校顺利完成

发布者:孙军伟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357

2019年暑假,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承办了一项中等职业学校省级培训项目——电工电子(含电子、通信、物联网)类专业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省60余所中职院校的60名电工电子类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在省培中心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校内外专家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省培项目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时间为712日至720日,邀请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陈必群、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院长黄杰、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毛学军、南京理工大学专利中心部长朱宝庆、南京云思顿有限公司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王兵、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从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赵蕾、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何金灿等知名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针对电工电子类专业骨干教师设计了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的使命担当黄炎培职教思想的传承与实践思政课程、撰写专利的方法与技巧、设计用于教学的单片机实验板PCB设计、电子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分析、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以及在课程中的应用、PCB设计总结和PCB焊接练习、电子类人才培训、单片机程序设计等培训课程。

最后培训通过PCB设计与焊接、单片机程序设计为核心内容,以校企结合为特点,采用理实一体、专家讲座、交流讨论等授课方式,突出了培训的实战性与应用性,提高了中职电工电子类专业教师的技术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