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校园微榜样”——航空工程学院青马班开展校内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439

  为进一步传承马克思主义思想,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榜样带头作用,航空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于12月7日至12月10日进行了以“青春正能量,校园微榜样”为主题的系列校内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后勤基层岗位体验、志愿服务、红色阅读等。
  在航空学院党校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青马班学员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三队,其中电子1611、电子1621和飞电1621班的实践形式是在超市进行志愿服务,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积极帮忙整理货物、耐心细致地清扫垃圾,整个环节进行的有条不紊。第二个实践分队是电信1613、电信1611和飞制1611班,他们的任务是体验楼管阿姨的岗位,帮助楼管阿姨检查宿舍、打扫卫生,在查宿舍过程中,每位学员都非常认真负责,同时也体会到后勤人员的辛苦,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宿舍生活中要带头改善不良习惯,积极配合阿姨的工作。与前两个分队相比,飞电1611、飞机1611和电信1621班的实践要沉静很多,他们在图书馆进行红色书籍的阅读和交流,整个过程中学员们精神饱满、收获颇丰。
  本次实践活动,学员们以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为周边同学树立榜样,为我们美丽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促进了青马班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在实践活动中互相理解帮助。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学员们必定能够主动带动所有同学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做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