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举办“传承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358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传承长征精神和弘扬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动力,坚定大学生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2月11日晚组织了“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演讲比赛。一共有9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辅导员老师在赛前鼓励参赛选手能够将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自身牢记革命的历史的同时,还要引导广大同学意识到青年的使命,在科技发展迅速的现代能够不断的磨砺自己,勇于拼搏。
   来自2015级航制班孙丛同学生动的演讲感染了在场同学。他认为,当年如果我们共产党人没有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的精神,就难以实现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革命理想。而当代青年现在更需要努力,因为他们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他号召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飞制1611班孟星宇用他那真挚的语言与激昂的情感表达着对先烈的缅怀与对时代的深思,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飞机1611班陈贤林则在演讲中强调,长征精神不应当只存在忧患时代,更深植于每个人的心中,唯有践行到当今时代才能使其具有永恒的生命。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挑战与展现自己的舞台,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让理想信念教育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使其更接地气,更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