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举办“三行情诗献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410

  爱国是基于个人对自己祖国依赖关系的深厚情感,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之一。为了让全院同学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同学们抒发爱国情怀提供一个表达的平台,航空工程学院向全院各班级发起“三行情诗献祖国”的活动号召。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条途径进行宣传。线下通过院学生会走访班级,动员各班级举办“三行情诗献祖国”的主题班会和诗稿评比会。线上利用学院班长团支书QQ群和微信群发送通知,并在PU平台上进行了活动前期的推送。经过各班级的推选、评比,一共有30篇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其中电子1611班同学提供的一首“恰青春风华正茂,当撒热血,为国无悔献芳华。”表达了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抱负、有激情的爱国情怀。活动结束后,学院将优秀的诗歌绘制成了海报向全院师生展示,并利用学院微信平台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推送。
   “三行情诗献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是希望能够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深入挖掘自己内心深处对祖国的情感,进而把这种情感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