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宿舍安全,人人有责

发布者:冯娴婷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33

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学生生活环境。全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清除并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滋生。3月22日,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军伟、全体辅导员和应邀参加的班主任代表,深入到学生宿舍,开展深入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督促大家共同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遏制安全隐患滋生,显得尤为重要。结合对校园安全的检查,进入的学生宿舍,宣传与引导学生们要保持室内环境简洁、卫生、清新,个人生活、学习用品摆放简单、整齐、清洁、美观。另外各位老师们还对学生公寓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大排查,专门针对学生宿舍吸烟和使用违规电器和消防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和安全提醒。

同时,春季是心理疾病的多发季节,现在的大学生有着许多自己特殊的问题,如对新的学习环境的与任务的适应问题,对专业的选择与学习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与学习、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正值新学期开学,结合学校学业预警工作的相关要求,辅导员还对部分心理状态有问题的学生进行了跟踪记录和及时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