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育心,为心赋能”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彭莉鲜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472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在最有诗情画意的季节,伴着暖暖春意,航空工程学院“320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寻真我风采,调心灵琴弦”主题团辅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接纳自己,提升人际沟通能力,31-8日,学院在大学生心理中心团辅室陆续举办了“向心而行”自我探索团辅和“沟通无限”人际关系团辅。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都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同学们更好的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到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得到更好的发展。

“浸润心灵,点亮人生”主题沙龙

打造阳光心态,赋能伙伴成长。为帮助学生释放压力,理性面对情感困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1-15日,学院在大学生心理中心团辅室相继开展了“释放压力,走出迷茫”和“心动暗号”恋爱主题沙龙,参与的同学既作为倾诉者吐露自己的压力与困惑,同时作为倾听者了解同龄人的情况,获得心理上的共鸣。

“关爱心理,健康发展”海报设计比赛

     为了将心理健康教育有机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启迪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学院于31-15日举办了“关爱心理,健康发展”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比赛。一幅幅设计精美的海报,如同春日里的阳光,温暖、美好。希望同学们都能慢下来关注自己内心世界,知晓自己内心感受,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广场活动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322日,学院在四餐厅广场举办了心理健康广场活动。本次活动设计了“快乐清单分享区”“解忧杂货铺宣泄区”“emoji猜成语益智游戏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区”四个区域,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活动。天公虽不作美,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丝毫未减,现场笑声不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心理健康是生命的基石,航空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为学生搭建心理健康平台,寓教于乐,真正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


(航空工程学院 图文/王海云 编辑/周忠 审核/傅大梅 王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