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举行新生班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闫杰琼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17

      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与政治素养,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促进班集体共同发展。11月22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在笃行楼215举行了新生班干部培训大会。学院23级新生辅导员孙瑛老师、2020级优秀班干部代表夏华兵、陈锐睿和申文斌及2023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孙瑛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班级干部是教师与学生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日常工作,班干部对班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对在座的班级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工作中要善于思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要重视学习、文明修养、树立榜样;要善于与老师、同学们沟通,真正做到服务于同学,带领班级共同进步。

      在分享环节,优秀班级干部电信2020班班长夏华兵、电信2020班团支书陈锐睿和电信2034班班长申文斌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管理班级的经验给大家做了交流。夏华兵强调班级干部想要带好班级,首先要提升自己,注重学习成绩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另外与同学建立良好的沟通,做同学和老师沟通的桥梁,第一时间传达信息,在如何有效推动工作方面也分别举例做了分享。陈锐睿对班级团支书所负责的 “PU口袋校园”、“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这三个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分享了他在管理班级中一些常见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申文斌也强调了班干部自身必须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凡事都要自己做出榜样,带动班级同学一起进步,同时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最后分享了在处理班级事务当中的一些工作小经验。

      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在座的班委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对班级干部职责和今后的工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班委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各班班委们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以及效率意识,加强了班委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为日后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孙瑛对班干部提出工作要求

优秀班干部做交流分享

   (航空工程学院 图文/孙瑛 编辑/闫杰琼 审核/王立彦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