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征兵“集结号”激发青年“戎装梦” ——航空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闫杰琼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60

鲜衣怒马朝阳日,从军报国正当时,中华好儿女,立志在四方。征兵的号角已经吹响,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工作的号召,1220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在G4-215召开2023年征兵宣讲会,学院邀请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王云鹏、张建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会上,张建同学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时间节点、报名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优待政策,强调在校大学生入伍的优势。王云鹏从入伍流程、部队发展、经济待遇、学历提升、军属待遇等方面,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随后王云鹏满怀激情地给同学们讲述他2次入伍的军旅历程:“我认为参军报国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崇高选择。部队是座大熔炉,进来一身铁,出去满身钢,同时呼吁:“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我们应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报名,让我们携手投身军事变革大潮中的火热军营,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连,与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紧密相融,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对兵役知识和征兵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让广大青年学生对征兵中的具体事项有了详细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宣讲会现场

         (航空工程学院 图文/孙瑛 编辑/闫杰琼 审核/王立彦 李晓雯)